星期六

Share

墮落的快感

覺得最近自己失去了活力。

沒有看論文的衝勁,也不會東想西想,連找論文都懶得找。

以前,如果想到個很有趣的題目或主題,就會開始坐在電腦前開始上google scholar,然後上wiki看簡單的詮釋,大致了解概念以後,就從google scholar找最新的一篇paper,最近的一篇相關review,cited最多的,以及最古老的那幾篇,幸運的話,看到auther是自己看過的人名,還會迫不及待地想先看看大師們是怎麼描述這東西,通常我都是很幸運的,在教科書上有印象的人名,都會在google scholar上等著我,我需要做的只是去點選超連結,雖然有時候會經過一些冗長的頁面轉換,但是大致上,抓到paper回電腦後,用我鼈腳的英文程度,還是可以先看懂六七成。我真的是很沉浸在這樂趣中。

我從來不知道的是,我不喜歡找論文了,卻還可以表現的這麼無所謂。

像是一個很喜歡打槍或作愛的男人,他不能想像自己有一天不喜歡了,卻還覺得無所謂,但是現在的的確確是發生了。

簡直就像是從人變成狗一樣,本來不喜歡大便的,變成會舔大便了。

有種墮落的快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