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Share

20060220 假的

星期一, 二月 20, 2006

假的


有時候我懷疑這一切都是假的。這世界,路上的車子,行人,浮雲,都是假的。

也許我只是一個人活在這裡而已,這世界有太多不真實的地方了。

同學朋友老師行人可能都是機器人,為了一個我並不知道的理由,我活在機器人的世界。

也許太陽是真的,日光也是真的,月光也是真的,電腦也是真的,桌子也是真的,我也是真的,只有和大家的互動是假的。

搞不懂啊,為什麼我故意一整夜沒有睡,路上還是轟隆隆的。他們說這叫做全球化,因為全球化,所以大家都在半夜工作,從白天開始工作,晚上也工作,然後天又亮了,還是一直在工作。

那路邊跟我要錢的老婦人又是怎麼回事呢。他們不用工作嗎?

他們是機器人,也在工作,目標在和你要錢,如果你的反應沒有惻隱之心表現出來,他就會痛罵你一噸,就是要你相信她是人類,讓你不會理智地思考,要讓你逃避思考,要植入惻隱之心這個反應在你心底。

那我女朋友呢,她也是機器人嗎。你太傻了,竟然相信一個編造出的謊言,你不覺得你們的相遇有太多過於巧合嗎,尤其是,你的直覺,對於愛的直覺,那當然是你的感覺,但是那只不過是精心設計下的錯覺。

一切都是為了讓你相信,你週遭大家都是人。

有這麼重要嗎,只是為了欺騙我而已嗎?

人類已經滅亡了啊,你是最後一個,要不是為了你,值得花這麼大的心思建造一個島嶼,把一個島嶼蓋出都市,建出鐵路,還讓你相信地球的另一邊有種人叫做美國人存在,海峽的另一邊有個國家處心積慮要攻打你們這個小島國。

你想想,你去過美國嗎,你真的認為海峽對面有很多人嗎。

最重要的,你自己是不是機器人,你真的知道嗎。

vivi 提到...

很好,
我是,
但我不耗電,
有血有肉有喜有樂,
是高檔貨,
那你是不是?

20/2/06 1:41 下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