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Share

20060704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

星期二, 七月 04, 2006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

分手了,我連電話都不敢打給她。

在夏天分手的壞處是,一點都不浪漫。日劇裡頭分手都ㄧ定要有大雪,要不然也得有大雨。我的分手是炎熱的空氣,以及汗涔涔黏呼呼陪著我而已。

我們還是不要在一起吧。她這麼說。

我看著她的眼睛,眼白反映著旁邊的燈光,眼珠子像珍珠般可愛,睫毛抖動著,一眨一眨,眼光看著我身旁的地板。我想起上次親她的眼睛的時候,她還很害羞,現在眼神中盡是無奈。

原來我讓妳這麼無奈喔。

我的心裡很不堪,打從心底ㄧ種被嫌棄的感覺。

又是這種感覺。

不要覺得你不好,我只是不喜歡你而已。她說。

我早就說過了,我已經沒有這麼喜歡你了,其實上次就已經可以分手了,只是我想,給你也是給我們一個機會,才拖到現在。

我想起她第一次從她家打電話給我的時候,凌晨三點,我問她喜歡我什麼,她說她喜歡我的個性。那時我以為找到ㄧ個對的女孩。我說我也是喜歡她的個性,天真又直接。

當初喜歡的理由,現在變成匕首插進我的心。

小酷在msn暱稱上面寫說,"黃大仙怎常失戀"。

搞不好是你的問題。小酷傳來msn訊息。

你有沒有這麼需要戀愛。她問我這個問題。

我愣了ㄧ下,突然覺得好虛弱,好寂寞,桌燈變得好亮,眼睛變得好酸。

我又不是聖人增益其所不能。我回她。

我想起九把刀的獵命師傳奇,是她陪我看完卷一到卷八的。
在誠品和在15號書坊,都是我們的回憶。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九把刀這麼寫著。



可是我只是要一個普普通通的愛而已啊。

這到底是平凡的,或是個會被嘲笑的夢想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