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Share

台南3個好吃豆花阿伯

台南3個好吃豆花阿伯

作者 anmtp (西雅圖夜未眠) 站內 FOODstuff
標題 好好吃豆花
時間 Sun Nov 6 20:16:38 2005
──────────────────────────

在北門路與青年路交叉口
也就是青年路鐵路附近
大漢美術館前面
晚上時八點左右
會有一個老阿伯在賣豆花

豆花都是每天自己手工作的
新鮮可口不添加防伏劑
阿伯很堅持每天要賣新鮮可口的豆花
給大家
所以每天都賣到完才回家
大家經過時
可以買一杯來嚐嚐囉
一杯20元
是紅豆豆花
如果喜歡吃甜一點的人
可以跟阿伯說
請他糖水加多一點囉
真的很好吃
大家可以去買來吃吃囉
^^
※ Origin: ◆ From: 220-142-106-119.dynamic.hinet.net
→ bino:講過囉 老伯是勤勞有錢人 要像他學習 11/06
→ monice:中午在成醫前豆花老伯的豆花也蠻好吃的 11/07
→ eson:青年路上清祺速食店是我吃過最嫩的豆花 11/07
→ cpu:在觀光城裡巷子也有一個阿婆 豆花超便宜5元 又好吃 11/10



作者 yunyu (好好專心做一件事~~) 看板 FOODstuff
標題 Re: 好好吃豆花
時間 Mon Nov 7 15:26:21 2005
───────────────────────────


→ monice:中午在成醫前豆花老伯的豆花也蠻好吃的 11/07
→ eson:青年路上清祺速食店是我吃過最嫩的豆花 11/07
 ︿︿︿︿︿︿︿︿︿︿︿︿︿︿︿︿︿︿︿︿︿︿



我和朋友全台南的豆花應該都吃遍了,
曾經做過瘋狂的事,一次買了五六杯不同店的豆花回家,一杯一杯吃做比較!
因為個人覺得東西好吃很重要,差個五塊並沒差,所以評價可能和一般人不太一樣。

eson推的清祺〝素食〞早餐店的豆花真的很嫩很好吃
等級已經到了和我下面要說的那個阿伯的豆花一樣了,
不過可惜的是清祺的糖水就是一般甜的膩死人的糖水,沒有特色,
所以我都買白豆花,都只加一半糖水,不過他們家的花生很不一樣,蠻好玩的。

最好吃的是東寧郵局前的謝萬重阿伯的豆花,
(會知道名字是因為他攤子前有以前報導過他的舊報紙剪報...XD)

不過他是賣興趣的,平常人也不太台南市,只有星期五六日有在賣,
而且太晚去了也會買不到,不過一般學生都不太會去買,我們都很好奇為啥,
可能是因為他一杯要25元,而且看起來不像北門路阿伯〝可憐〞
(不過事實證明北門路阿伯很有錢很有錢,還有一整排房子...orz)


大家通常都只看到表面,而且真正會在乎豆花等級的也不多,
也或許大家比較喜歡硬一點、厚實像布丁的豆花也不一定XD
(PS.北門路阿伯豆花不難吃,不過感覺比較黏稠,口感有點厚,
  然後有點焦味,我比較喜歡吃清爽型,入口即化的傳統豆花)


不過東寧阿伯的豆花真的是超~~~~~嫩的,很清爽,入口即化,超好吃的,
而且糖是用薑下去熬的,不會太甜,也有薑味,
(不像北門路的吃不出薑味,但也不會讓討厭薑的人吃不下)
真的很好吃!!!會去買的好像都是社會人士家庭主婦居多,
常看到一次就買六杯、十二杯的,真正愛吃豆花的可以試看看^^"

勝利路成醫旁阿伯的豆花也不錯,但糖水太甜膩,可是他的紅豆最好吃,
不過會和他買是也有參雜同情,因為他是眾豆花阿伯裡真的有經濟負擔的阿伯,
他是賣一整天,中午都在成醫旁,下午開始會移動到崇德路那邊,
有時中午去買時會有30%的機率買到有點帶酸的豆花,
可能是因為中午太熱了,阿伯的設備沒有另外兩個阿伯的好,
不過下午到崇德社區那邊買的又會恢復豆花的品質,蠻好吃的。
這個阿伯比較手忙腳亂,可能是辛苦人吧,
不像另外兩個阿伯氣定神閒的,看他那樣也蠻心酸的,
也只能多買幾杯豆花幫幫忙,大家有空可以買一下,
不過不要正午大太陽去,大概就是這樣囉。

育樂街裡的那家豆花,價格是蠻便宜的,
不過吃起來比較不像豆花,當成涼飲是不錯。

有一家叫古城豆花,好像也有不少分店,品質普普,
重點是很貴,一碗要30的樣子,我們付錢時有愣住XD


安平那邊的豆花,哎,吃名氣居多,品質普普,價格不便宜,
不是觀光客的話,就不要花那個油錢和時間跑那麼遠了吧。

其它沒有特別提到的小店,大概都沒辦法排到前三名了..Orz

作者 yunyu (好好專心做一件事~~) 看板 FOODstuff
標題 Re: 好好吃豆花
時間 Sat Dec 24 11:52:48 2005
─────────────────────────────


勝利路成醫旁阿伯的豆花也不錯,可是他的紅豆最好吃,
他是眾豆花阿伯裡真的有經濟負擔的阿伯,
他是賣一整天,中午前都在成醫旁,下午開始會移動到崇德路那邊,


→ monice:我都正中午去買成醫前阿伯的豆花 可是吃不太出酸味來耶 11/07
→ camille:推醫學院前面的阿伯豆花 很好吃 ~~ 11/07
→ IamTasha:嗯嗯...我常去買成大醫院前的豆花.可以半糖.^^ 11/07


考慮了很久還是來打這篇文章。

先講一下勝利路成醫旁豆花阿伯的特色。
最近比較冷,阿伯都賣熱的豆花,
熱熱又嫩嫩的豆花,加上阿伯自己熬煮的紅豆,
入口時滑嫩的感覺,再點綴微甜的紅豆,一整個幸福感就擁上心頭,
真的是天冷時保暖的最佳甜品,
吃的時候打開蓋子,還會冒煙,
而且阿伯的紅豆都給好多,超級令人滿足的,也才20元一杯而已,
真的很划算喔。


接下來要講的是我推勝利路成醫旁豆花阿伯的另一個理由。
上次貼這篇豆花的介紹後,有一次去買老張的關東煮,大概晚上十點多吧,
因為家住東豐路的巷子,買完老張就從長榮路旁邊的巷子彎進來直接繞小路,
沒想到在一片黑的小巷中,看到成醫豆花阿伯的豆花車,旁邊放著有歲月的鐵水桶
嗯,他的車停在一間用紅磚堆砌,上蓋有鐵皮的小厝前面,
如果熟這一帶的就知道,這邊的住家大多改建過,多是新的白色的建築,
那間不到7坪的矮小紅磚屋就這樣微弱地佇在白色建築屋間,
讓我想到鄉下親戚廢棄十幾年不用的廚房。
從有點壞掉導致關不上而半掩的鐵門空隙中,
可以看到黃舊燈泡的微光,
事後我想,阿伯的家,會不會就只有那一盞燈,
或是說,那一顆垂吊在空中的燈泡?
因為厝和門不夠大,豆花車進不去,
每天晚上九點到十點間,
阿伯應該都是從室內這樣一桶一桶水搬出來清洗豆花車,
我很驚訝,後來回家和朋友說這件事,他本來不太相信,
結果有一次經過時我指給他看,他很訝異阿伯的生活居然如此困難,
比我們這些大學生能想像的都還困難。
我們不知道阿伯是一個人住或是有要養病人,
膽小且怕傷害到阿伯的我也不敢問那麼多。


最近天氣冷,很多人不知道阿伯會賣熱的豆花,
阿伯生意變的好差好差,每次和朋友一起去買時,
都看到穿著單薄黃舊衣服的阿伯,戴著競選時發的帽子,
高興地替我們裝豆花,可惜自己無法替他做除了買豆花以外其它的事。
有時沒買豆花經過時,都會看到阿伯在自己豆花車的一角縮成一小團,
可能是因為有陽光而暖和些地在打盹兒。


我本來不打算貼這類的文章,
可是天天經過那邊,天天買豆花,天天看著總是笑笑地卻可以看的出生活壓力的阿伯,
我看著這樣的情況真的很無奈,
我想著要如何可以讓阿伯生意好一點,
那就是來上面找一些好心和喜歡美食的人來買豆花,
阿伯的豆花好吃,也有著他的辛苦在裡面,
買豆花可以幫助他早點回家又可以讓自己吃到美食,
真的是一舉兩得。


所以請大家經過有不造成負擔的零錢時,可以和阿伯買杯豆花嗎?
他的豆花比北門路上的阿伯細,
但他的生活比北門路上有不少房產的阿伯困難好多好多,甚至是天壤之別,
我不知道阿伯過去的歲月是有哪些事情導致他現在艱辛的生活,
可是我看到的是一個為自己生活仍努力賣著豆花的辛苦老人,
這樣就夠了,幫助肯努力的人,這樣才是最好的幫忙。


夢之大地 逼逼ㄟ四 █▁◤ █ █ █▁▁ █ █ ▉▉▉ █▁ █ █ █ █ █▁◤
※ Origin: ◆ From: 218-175-150-80.dynamic.hinet.net
→ toby:待會來去吃看看.. 12/24
→ aquawaters:我想有多出外套的同學 可以送阿伯讓他保暖 天氣這麼冷.. 12/24
→ telent:老張在哪裡 旁邊的巷子在哪裡? 12/24
→ uf:推豆花阿伯 但是之前有人說過說他是阿伯的房客很有錢 12/24
→ yunyu:呃 有錢的阿伯是北門路上的那一個 我說的是勝利路上的:) 12/24
→ yunyu:老張在長榮路過東豐路的左邊 旁邊有個紅色XX宮的巷子 12/24
→ chiouwind:我剛去買來吃了...還真的滿好吃的XD..尤其是紅豆.. 12/24
→ uf:喔喔 歹事 我看錯了 我說的是北門路那個@@ 沒仔細看 12/24
→ rosia:晚上有賣嗎?我晚上也要去買... 12/24
→ eileen:是一整天都有再賣嗎? 12/24
→ yunyu:他早上到1點多前會在成醫 下午和晚上就一直騎著車移動 12/24
→ yunyu:下午大概是往崇德路那邊去 繞一圈 晚上九點多回到他家 12/24
→ yunyu:所以下午後其實不太好找到他就是了.. 12/24
→ puddingtea:星期1到日都有嗎~~崇德路要怎呢走阿XD 12/24
→ janeli:啊 好可憐喔 看著文章我都快哭了 改天一定要去給他捧場 12/24
→ melody96:請問成醫旁是在勝利路上嗎?靠近哪邊呢?謝謝^^ 12/25
→ asabullu:就在勝利路和東豐路紅綠燈下,靠成大醫院這邊... 12/25
→ casin:嗚~我只買過一次紅茶 最近也去買豆花好了TwT 12/25
→ silentlake:推~熱熱的喝豆花更嫩 紅豆很讚... 12/25
→ puddingtea:現在就去買!!以後天天豆花當早餐@@ 12/26
→ tropicalfish:我有多一條圍巾,伯伯會收嗎?? >///<


作者 m2mo (morgan) 看板 FOODstuff
標題 Re: 好好吃豆花
時間 Sat Dec 24 16:18:05 2005
────────────────────────────


其實東寧路跟怡東路的交叉口有個郵局

有時在晚上會有個伯伯推豆花車出來

他賣的是熱豆花,傳統式只加糖水的

有一次晚上很冷,所以經過時順道買了兩杯

回家品嚐後好溫暖,且古早味的豆花吃起來很棉密,

雖然只加糖水可能比較單調

可是溫熱的豆花還是挺有風味的唷

給大家參考~有空可以去捧伯伯的場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夢之大地 逼逼ㄟ四 █▁◤ █ █ █▁▁ █ █ ▉▉▉ █▁ █ █ █ █ █▁◤
※ Origin: ◆ From: 218-165-83-204.dynamic.hinet.net
→ yunyu: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 他就是我最推的 但只賣五六日 12/24
→ ZOANOD:可是我覺得他好貴>< 12/26
→ toby:這個阿伯一杯才十還是十五元怎會貴(?) 口感跟古城有拼 12/26
→ yunyu:東寧怡東郵局阿伯一杯25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