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Share

等你

她只是個年輕女孩,你要多體諒她。
Y這樣跟我說的時候,是抽著菸的。他故意地圈起嘴唇,吐出個煙圈。

煙圈冉冉地冒出,擴散著變淡,大概兩秒鐘。

我愣愣地看著消失的煙圈,搞不懂Y為什麼懂這麼多。

走廊的燈昏黃,下過雨的草坪空氣清新,我們在系館中庭站著無言。

你看,女孩的人生精華期也不過就是三十歲前,她現在二十出頭,正是最有得玩的時候,你難道叫她不要出去玩嗎,更何況她只是去喝個酒而已,你幹麻這麼想不開。

可是她也該先跟我說一聲啊。

所以我就說你想不開啊!!她後來肯跟你說已經謝天謝地了,表示她還在乎你,改天等她連說都懶得跟你說了,對了,不就跟你前女友一樣嗎,話不投機半句多的時候,你又得哭天喊地了。

.....,可是她竟然跟那個男的同喝一罐啤酒ㄟ。

那又怎樣,她現在是你女朋友呢,那個男的雖然有不錯的車,有錢,出去玩幫女生付的錢可能比你一個月生活費都還多,連你女朋友要出去玩都會第一個想到跟他借車,難不成跟你借嗎,你有車嗎,你這個窮學生。連面子都沒辦法幫女生做,真搞不懂她為什麼挑你當男朋友。

她...他說他喜歡我的個性啊。

哈,你的個性有很好嗎。我看她是喜歡你這種容易被吃定,悶不吭聲的個性吧。跟你說吧,女人啊,就是喜歡被追求的感覺,今天她有了男朋友,難道有規定說就不能有人追嗎,沒有嘛!!!
她只是把追求者當朋友而已嘛,她都先說清楚了不喜歡他啊,可是不表示會拒絕他對她付出啊,哎呀你知道的嘛,我們男人就是這麼賤,得不到的最好,有人幫你養女朋友哩,這麼好康呦,難道你養得起嗎。

說的也是...

我說啊,你不要再為她做牛做馬的了,裝什麼電腦,你越活越回去了你,又想回去當好人了是嗎,幫她裝好電腦上網跟其他男人搞曖昧嗎,真是的你。你把自己的事情先搞好再說,她期中考有你口試重要嗎,沒有嘛!!
你不要再耍笨了你,她只是個小孩,根本不懂你面臨多大的壓力,可是你自己不要裝傻啊你,你只是想逃避而已吧。

.....。

你知道的,你如果什麼都沒有了,她也不會跟你在一起的。可是她沒有了你,還有很多人排隊讓她挑。這很簡單的,只不過是供需的問題而已,對吧你知道的,供給和需求,愛情只是這麼一回事。

你怎麼會懂這麼多呢。

等你多受傷幾次後,你就會懂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