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Share

20050409

4月9日
想念google大神

今天下午本來很緊張地想要來找老師談談我論文新的想法

覺得自己太執著於量子化 反而忽略了可以從其他方向下手的可能

浪費了很多時間和機會成本

前幾天想到如果Qin就等於T1S1 - T2S2

幹麻不用看看nonequilibrim的model呢

就翻了翻Prigogin的聖經 才發現也許可以從nonequilibrim裡的

minimum entropy production這個condition試試

下午老師沒來 找了修豪問了意見

他也說我應該自己趕緊先推導看看

興致來朝 就順便上google scholar查看看有沒有前人做個類似的研究

恩 的確有幾篇paper有提到類似的概念 但是跟ATPase倒是很少幾乎沒有

大部分都可以抓得到電子檔 包括需要找我表哥韡鼐用中研院網路抓的

哇 中研院真好 什麼期刊都有訂 @@

只有一篇1980年的太久了沒有電子檔

還好有在醫圖資料庫查到曾經有訂紙本期刊

只好趁六點關門前殺去醫圖影印



走過了漫長的工學院大道從大學路徒步到小東路終於到了醫學院

進了醫學院一片冷冷清清

倒是醫圖裡頭粉多年輕美眉在用電腦 mm 很明顯是上網閒晃

走到了二樓 開始對照著我印下來的館藏查詢

....很糗的 我沒找到

感覺很奇怪 我又不是第一天進圖書館 怎麼會沒有書呢

只好去問服務台

"不好意思 請問MF是什麼意思"

"喔 那是微膠捲 你要去那邊找微膠捲 然後用機器來看"



喔 太有趣了 我第一次用微膠捲機ㄟ

以前我就一直在想 到底我什麼時候會用到這種機器來查閱

沒想到是在這麼個不起眼的一天啊~~

不過印完了paper以後 我還是深深覺得

有電子檔真好啊 微膠捲實在有夠麻煩

不禁深深懷念起google大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