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Share

20060222 小文和她的男朋友

星期三, 二月 22, 2006

小文和她的男朋友

小文有一個男朋友,上次見到他已經是兩個月前。

見面的那時剛好是跨年,她滿心歡喜地期待他到來。他是個上班族,在台中工作,來到小文還在唸書的台南。小文和他都是在這個大學城混熟的,走在路上彷彿在自己家裡一樣熟悉。

男友總是說他很忙。忙,忙,忙,說的小文把每次想要見面的話都吞了回去。他在中科工作,沒幾個月的新人就被派去蓋新廠,撈到不少福利,有新的筆記型電腦,固定的週休,不用輪夜班顧機器,還有在背後隱藏的,代表升遷比較快的助力。

這些小文都知道,她也從來沒有在白天找他,週一到週五,根本不敢打任何一通電話給他。這時侯的他應該是忙的昏天暗地吧。她想。

那週末呢,我去找你好不好。小文高興的在電話裡跟男友說。

不要,我很忙拜託,我每天一大早就開始累死人的晨會,然後操的像狗一樣,下班前還要來個一次,回家都已經九點了,弄一弄就要睡覺了,一整天都是正經八百的壓力和做不完的事,我週末想要好好休息。

人家又不是叫你帶我出去玩,我也可以在家陪你啊。小文有點心灰意冷了。

你上次才來過啊。男友說。

那是兩個月前的新年吧。

然後就草草的結束了今晚的電話,小文悶悶地看著手機上的通話時間 : 5分34秒,覺得自己真的很傻,原來我每天都為了這幾分鐘而活著。

我每天生活的報酬率實在是太低。

小文越想越不甘心,決定跟著朋友們出去聯誼,趁著元宵節的時候,來到了台南燈會看花燈。

星期六,人很多,對方的人也還不錯,蠻好玩的,就這樣過了一天。

一天眼看著又要過了,小文總覺得心頭有什麼事情擱著。

她賭氣著,看看男友會不會打電話給她。星期六快要過完了,他如果打過來,我就跟他說我今天去聯誼喔,花燈很好看喔,對方人也不錯喔,還有個長的像蔣友柏的帥哥。

對,我還要說有人陪的感覺真好,尤其是賞心悅目的人。

過了一天,到了星期日晚上,他終於打電話來了。

接起了電話,小文已經心灰意冷了,有種說不出的悶,有氣無力的應對著話機。

我要去洗澡睡覺了喔,你也早點睡喔。男友說道。

喔。

通話時間 : 0分37秒。

看到手機的通話時間,然後小文痛哭了一場。可有可無的存在感壓著她,寂寞漫天而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