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Share

20060707 十ㄧ點半

星期五, 七月 07, 2006

十ㄧ點半

剛剛從誠品出來,跟伯恩到我租房子的地方,拿兩件他喜歡的Tommy HilFiger襯衫給他。

很晚了,東西都還在學校,於是騎車回實驗室。

騎進了熟悉的小巷子,經過了孜孜住的地方,很習慣地轉進更小的巷道,停在她房間窗戶的樓下。

嘖,我怎麼停在這裡了呢。

抬頭望著她的窗戶,窗簾是拉上的,隱隱有燈光透出,我脫掉了很悶熱的安全帽,將機車熄了火。

我想到那個老廣告,再忙也要跟你喝杯咖啡。男生來探望忙碌的女生,在電話亭撥了通電話,說只是想聽聽女生聲音而已,女生叫他先不要走,於是衝了出來泡了兩杯廣告主打的咖啡品牌,接著說,再忙也要跟你喝杯咖啡。

小時候的我看了廣告後很感動,一直想找個願意跟我喝杯咖啡的女生。

可惜孜孜不能喝咖啡,她會心悸。雖然她總是嚧著要喝。

我突然有點了解了,在這個熱呼呼夏天的晚上,好像知道我們為什麼會有這種結果。

就像是我喜歡這個廣告一樣,我希望的愛是種承諾,彼此願意為對方付出,所有自己認為最珍貴的東西。

但她希望的不是這些,她希望的愛是輕鬆的,是愉快的,可以ㄧ起出去玩,不要彼此牽絆。

難怪她會覺得壓力很大。

原來我太認真了。

過於認真的愛,讓愛窒息了。我想她如果要抱怨的話,應該會這麼說吧。

對不起。

晚上十ㄧ點半了,我哭了幾滴眼淚,心中空蕩蕩的,騎著車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