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Share

十纏之悔

有時候會想到說,啊,如果當時怎樣怎樣的話,那就好了。

明明知道就是犯了十纏中的悔。

可是念頭總不只是起頭而已,還會想了又想,上網查了又查,非得把自己搞得神色憔悴不可。

像是晚上在上網的時候,開了我的FireFox3,到處surfing,冷不防地就點進了Tsong Tien Yow的網頁。
他是Brownian motor的開山祖師之一,身為研究這領域的研究ㄙㄥ,我的書籤裡記著他的網頁也不為過吧!

我想起在聽T和S的口試時,口試委員曾經問起Tsong為甚麼是這麼拼寫的。

煞有其事地再認真地看了TTY的個人網頁,想起我曾經在研討會時特地跟TTY發問問題,
又好奇地想看看這個所還有什麼人是我有耳聞過的,就點了連結進去看看。

果然一看之下,出現幾個頗有名氣的名字,還包括我一度想過去的C老師。

點進C老師的實驗室網頁,發現現在人數也頗為眾多的。

想起了兩年前,當時本來一度想要過去的,當時C老師才剛開始要籌建實驗室,
也希望我過去的時候要補強其他基礎知識,也幫我安排了一些課程。

可是畢竟還是沒有過去。

現在想想,又犯了十纏中的悔。

重新想起整件事情,深深地覺得環境很重要,即使自己再怎麼自視甚高,但是糾纏在不適當的情境裡,
還是難以有發揮的機會,甚至可能會傾覆其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