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Share

2010年四月21日星期三日記。

2010年四月21日星期三日記。

今天Meeting的時候出現了一個大師級的大老教授,他叫做趙以甦,
所以MEETING時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不過那是另一個故事了...(煙)。

Meeting結束後,帥氣的H找我去尋覓網路上流傳的『傳說中的炸彈蔥油餅』,
他從昨天開始就一直傳網頁給我看,看來他真的很想吃。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這麼積極,

雖然並不知道隱藏在幕後的原因,

雖然我這麼地具有大智慧,

雖然我也很想推敲推敲一番,

不過,基於義氣,
我猜,這應該又是另一個故事了...(煙)

總而言之,我們到了小北夜市門口的十字路口,只見空蕩蕩的夜市空地,
而在入口處,赫然出現一個攤子!

太厲害了,就是它阿!炸彈蔥油餅!



我們點了兩份炸彈蔥油餅。他是用油下去炸的,所以不斷的有香味傳出來,
光是聞的就比一般煎的還來的香。

因為小弟我是葷腥不忌的好吃客,所以如果有些人不喜歡吃太油的食物,
就可能不太習慣,如果你本身就不喜歡太油的話,那就建議不用來買啦!
而在等待的時間中,不斷有一些顧客也來點餐,我只能說~大家真的都很勤勞啊!

鑑於天色已經太暗,所以沒有炸彈蔥油餅的照片,但是小弟可以形容一下...

『太感動了啊!那就是我小時候最喜歡吃的炸蔥油餅啊!!!』

話說我小時候讀的是北投國小,放學後常常貪玩走路回家,而在走回家的路程中,
總是會有一家炸蔥油餅的小攤子出現在我的旅途中。(好有哲理的描述啊~沉思中)

炸過的蔥油餅和煎的蔥油餅最大的不同,在於他的麵皮層會蓬鬆開。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好吃有名的蔥抓餅,常常會看到老闆將蔥油餅一直旋轉,
然後故意用鍋鏟扭曲它,蹂躪它,都是為了要讓蔥油餅蓬鬆啊!

然後,炸的蔥油餅和蓬鬆的蔥抓餅還有一點不同,就是炸的餅皮比較有韌性。
然後加上好吃的醬油~

喔好懷念的口味喔,真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