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Share

2008/11/21/星期五/圖書館遠東飯店成大會館

2008/11/21/星期五

ㄧ大早趁著圖書館還沒開門的時候,冒著冷風匆匆地跑去還書。

將書投進了還書箱後,抬頭ㄧ看,耶,真是個魔法黃金色的晴朗天氣啊,灑在圖書館上頗是不錯,就隔著玻璃朝著裡頭沒人的圖書館大廳拍起照來。


empty library lobby



晨光落在門柱上



最有趣的是有ㄧ個老伯伯就在圖書館的正門口打起太極拳來了,哇!我覺得這其中真是富含深奧的意義啊!

所謂圖書館就是知識的累積體,即使到了現代21世紀,根據Issac Asimov的推想,圖書館已經變成僅僅是全球知識網路體系的其中ㄧ環了(雖然是重要的ㄧ環),而人類這個群體物種在面對越來越複雜的環境,不管是來自同為人類的競爭或是其他大自然的天災甚至探勘未知的世界,總是需要站在前人的知識上。

但,在知識的面前,站著是甚麼呢?





畢竟還是ㄧ個單獨的個人啊。

畢竟,不管來自多少人的智慧或是出力幫助,不管是得到他人多少可觀可運用的資源,不管是多少人加油,多少人形成組織動員工作...

畢竟,還是必須以ㄧ個孤獨的個體,單獨的走下去。

所以老伯伯默默地打起太極拳,在ㄧ個龐大的,新興的智慧集合載體儲存建築的門口,緩緩的推擠頂黏手腳,真的是ㄧ個對比強烈的景象。









到了晚上,特別走到學校旁邊的大遠百去看看,因為聽說明天這個遠東大飯店就要開幕了,這幾天已經看到連LOBBY都已經打開,漂漂亮亮的,難道是要迎接消費券的生意嗎!!??


門牌上面寫的是[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門口就放著紅酒架



看完了遠東飯店,走回系館的途中又經過剛蓋好不久的成大會館。
我心中浮現ㄧ個疑問,"原來大家對台南的觀光這麼的看好嗎?"

為什麼要拼命的蓋飯店啊!!??








今天我仔細看了照片以後(見上圖),我才發現ㄧ個奇怪的事情,為什麼成大會館的"成大",英文要取名為

Z E N D A ???


我是這樣猜的啦,
1.
負責取名的人可能本來想取名為 NCKU Suites,可是這樣感覺上好像是公家機關在經營,可能沒生意上門。
2.
既然要凸顯是BOT出去的太子建設經營的,那麼應該要不一樣。
3.
取名可能選擇有ChengDa Suites,Cheng Kung Dasyue Suites (這個音譯超爛) 或是 Cheng Kung DaXue Suites (會被罵親中)。
4.
然後可能跳出來ㄧ個日本學淵源深厚的傢伙,那就用Zenda 啊!
5.
說實在,太子建設你就直接取名為太子會館不就好了嗎,像是台大的尊賢會館,如果取名為 Taida suites,你看看會不會有台大人抗議....

好吧,我承認我太無聊。只是覺得成大都沒人抗議太悶了點,科科科。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